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学校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省工业学校南校区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河南省工业学校2018年学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工业学校南校区  
 机电工程类:机电技术应用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人员
机电工程类:

机电技术应用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行业,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常用工业电器及控制、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检测与转换技术、机电设备概论。
金工实习,电工电子技能实训,典型机电设备的运行、调试与维修实习,控制应用综合训练,毕业综合实习。

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方向)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为适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需要,主要培养软件编程、维修安装调试及从事机器人设备的设计开发、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单位包括机器人研制、制造、应用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机器人制造、编程与调试、安装与维护、销售等技术服务。主要行业:汽车制造业、机械加工行业、消费电子制造行业、电子电气行业、橡胶及塑料工业、食品工业、木材与家具制造业等领域。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图、电机控制技术、PLC技术、组态控制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机器人控制与维修、机器人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数控加工技术等。

数控技术应用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数控加工和数控设备操作人员与管理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机械制造企业,从事数控生产线的操作、工艺实施.安装调试、维护管理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气技术基础、电子技术与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控设备维护、数控机床与编程、数控加工技术。CAD/CAM实训、杌械加工与数控设备操作实训、电气控制实训、数控设备调试与维护实训、毕业综合实习。

汽车运用与维修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动车驾驶与修理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运输与修理企业,从事汽车驾驶、维护、修理、检测、装潢及车辆改造工作,也可从事设备管理以及交通安全、车辆保险、汽车租赁等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电工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电气设备、汽车运用、发动机原理与故障诊断、汽车构造与性性能检测、汽车维修、汽车运输企业管理、汽车喷涂与装潢工艺。金工实习、汽车拆装实习、汽车驾驶考证实习、汽车车维修考证实习、汽车钣金实习、岗位综合实习。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计算机、通信、网络、数据库等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从事铁路通信及设备维护、管理、应用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主要为了满足目前地铁、铁路、企业通信线路、专用通信、数字传输等实际应用需求,以及在生产厂家从事设备检测、售前售后等工作需要。在校期间通过训练可获取电工证、电工操作证等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在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的维护和施工部门。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铁路信号基础、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自动控制、驼峰信号自动控制、调度集中和列车调度指挥系统、铁路信号设计与施工、铁路信号电源、铁路信号测量、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铁路信号业务管理等。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面向电气化铁道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大型企业的供电部门以及国家电网等企业,具备电力系统的运行维护及管理能力,主要从事轨道牵引变电所供配电、接触网工、城市轨道供配电等岗位工作的技能型人员。
      就业方向: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岗位主要有:从事铁路运输单位供配电、铁路、轻轨、地铁的供用电设备安装维护,企事业单位用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等岗位,亦可从事铁路新线电气化施工与维护以及以上单位的基础管理等岗位。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有电力线路工(中级)、维修电工(高级)。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工厂供配电技术》、《接触网技术》《牵引变电所》《电力电子技术》《高低压电器检修与维护》等专业骨干课程。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供配电技术实训室、牵引供配电设备演练场、接触网演练场等。 
    
电气运行与控制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电气控制设备及供用电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的操作人员和技术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行业,从事电气控制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工作以及供用电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也可从事一般电气技术管理和改造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工程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基础、企业供电、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自动控制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应用、电气CAD。
电工电子实习、金工实习、电工岗位技能训练、电气控制设备装调实习、毕业综合实习。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动画制作与设计的知识、技能,并具有动画制作与设计的能力,成为能较好承担动画制作与设计的相关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单位,从事动画制作与设计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计算机文化基础、动漫创意与设计概念、计算机应用基础、矢量绘图Coreldraw、平面图象处理Photoshop、三维效果图制作3DSmax、Flash动画设计、MAYA三维动画软件等。

经济管理类: 

会计电算化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会计电算化核算的工作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出纳、报税、仓库管理、保险办理等业务的电算化岗位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统计基础、财政与全融基础知识、财经应用文写作、会计信息系统数据库技术、会计信息系统网络技术、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基础、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EXCEL财务会计应用、ERP财务管理系统应用、电子商务基础、企业涉税业务办理、工商登记与社会保险办理等。
      在校内外进行、会计模拟实习、会计基本技能、出纳实务、收银实务、仓储管理实务、银行柜面业务处理;在相关企业进行企业财务会计信息处理系统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综合实训或顶岗实习等。

市场营销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市场营销与策划的工作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调查、业务洽谈、商品推销、展销和营销及其策划等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市场营销基础、经济学基础、商务礼仪与公关、电子商务基础、营销财务基础、零售企业知识、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基础与实务、营销策划、推销实务、商务谈判、商品知识、销售心理学基础、房地产营销实务、保险产品营销实务、汽车营销实务等。

物流服务与管理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物流服务与管理的工作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物流企业和其他单位的物流部门,从事仓储配送、运输、装卸搬运、流通加工、货运代理、物流信息处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物流基础,物流技术与实务、商品知识、物流地理、物流法律法规、仓储作业、配送与流通加工作业、运输作业、货运代理、物流营销、物流信息技术、装卸与搬运作业、物流客户服务、物流机械设备、物流成本核算等。
      在校内进行仓储配送作业,物流设备操作等综合实训,在物流企业进行仓储配送、运输、信息处理等顶岗实习。
 
电子商务(详情点击进入)
 由河南省工业学校与河南丰泽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电商特色专业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城轨地铁运营行车组织、客运组织、调度指挥,票务管理、安检、服务等专业知识,具有轨道交通管理和服务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面向城轨和地铁的相关运行单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城轨和地铁、高铁的相关运行单位。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城市轨道概况、轨道交通规章及应用、轨道交通标识与图识、轨道交通设备基础知识、轨道交通运营与安全管理、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轨道交通站务管理、行车组织与应急事故处理、客运服务英语、旅客心理学、意外伤处理常识、站务员实务、电路理论基础、客运市场营销、、铁路运营管理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沟通技巧、思想政治、办公软件、城市轨道客运服务英语等专业课和普通话训练、公文写作、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服务礼仪等相关公共基础课。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专业实训和实习的需要。


建筑类:

工程造价 
      学制:3+2大专、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建筑企业经济管理、建筑工程造价的基层业务和技术管理人员。培养学生具有工程造价的基本能力和从事预算员、材料员、统计员、劳资员等岗位工作的初步能力,具有应用计算机处理预算和管理业务的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中介机构等单位,主要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及工程结算与决算、定额编制与管理以及建筑工程的施工和组织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招投标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基层管理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绘图设计软件/CAD、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及施工组织、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工程清单与计价、建设工程法规、工程项目监理概论、建筑工程经济、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认识实习、预算实训、毕业综合实习等。
      技能考证:建筑施工员、造价员、质量检查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建筑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建筑工程施工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实践技能,能适合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中专层次的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预结算的应用性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设单位,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并能从事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的设计和工程预结算、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测量等工作。经过一年的实际工作锻炼,能担任土建工程施工技术负责人,施工过程中各项工作负责人,以及土建工程监理等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具有能够识读建筑工程施工图;掌握工程材料及制品的技术性能与检验方法,具有常用工程材料检验、使用和保管的能力;能操作一般测量仪器,具有施工测量的能力;具有计算建筑工程造价和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能力;具有收集、整理、编制施工技术资料的能力;具有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能力;掌握建筑施工企业主要工作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基本技能。制图与识图基础、材料及结构力学、建筑材料、计算机应用基础、建筑工程测量、建筑CAD、房屋卫生设备、房屋建筑学、钢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施工组织、建筑企业管理、工程建设法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结构识图、建筑资料整理、监理概论等。

建筑装饰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的工学素质和现代设计观念,培养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全面了解建筑装饰设计项目设计到施工全过程,掌握设计中常见材料的表现形式及应用特点和最终表现;了解建筑室内设计中常涉及的风格,设计材料;理解室内设计的施工工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合于在建筑设计机构、建筑企业、装饰设计机构、装饰企业中从事工程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掌握建筑装饰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进行基础理论课程设计和现场实习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民用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室内装饰设计技能,制作工艺的基本能力。建筑制图、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建筑测量、房屋建筑学、室内空间设计、室内色彩设计、室内照明设计、室内家具设计与陈设品的设计、室内绿化设计、以及不同类型空间设计。
 

艺术类: 
 
影像与影视技术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备与本专业岗位工作任务相适应的技能,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与编辑能力.能在影楼、广告公司、音像出版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等从事摄影艺术创作的专业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图片社,影楼、后期制作室、企事业单位摄影、摄像等单位,从事影视摄影、摄像、录音、灯光布景及音响设备操作和调试等工作。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美术基础、摄影基础、摄影构图、灯光基础、人像、商业摄影、影视照明技术与技巧、电影、电视摄像、相机使用与维修、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影视非线性编辑(Premiere)等。
       技能考证:学生进入学校学习到毕业进入此行业后,可以依次考取摄影师职业资格证书:初级摄影师、中级摄影师、高级摄影师、摄影技师和高级摄影技师(摄影高级技师)五个等级。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方向)
      学制:3年制、2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满足继续升入高职院校进一步学习的需要,或能够在中小型IT企业、影楼、广告公司、音像出版公司有较强适应生存能力的中级影视数码非线性编辑人才,兼会平面设计及制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摄影、中小型影视公司、图片社,婚庆影楼像等单位,从事摄影摄像、数码相片后期处理、及音视频制作等工作。也可升入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或本科“计算机科学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教学主要内容: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美术基础、摄影摄像技术、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影视非线性编辑(Premiere)、影视特效设计等。
      技能考证:学生可以考取计算机操作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摄影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省工业学校2018年学校专业介绍
本文地址:http://gy.hnszzxx.com/news/itemid-1458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